close
97年4月2號的下午兩點多
一如往常在實驗室我們
聽到一個惡耗 妳走了
當下我有種昏眩的感覺
真希望學弟們說的不是妳

幾天前
因為實驗課 妳還特地到實驗室跟我還有玫慧聊天
當時
我心想 妳與我們認識有一段時間了 這是第一次來找我們聊天
在未來的日子中 妳與大家將越來越熟
接下來的日子中 妳將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
在當天 我還教了妳們實驗
想想 更早一次的教你們實驗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一年前 上天安排了你與大家在這相遇
從不認識 到知道妳是誰
慢慢的 遇到會打招呼
後來 妳跟阿輝來我家打麻將
到最後 會主動與我們聊天 吃飯
現在 妳只留下了 傷心的大家

2號的晚上 一群人在我家 喝著酒 聊著天
卻都不願提起妳的事
因為大家都知道 提起妳 會有很多人情緒崩潰
大家 只好拼了命的 搞笑聊天
在酒精的摧化之下 長志終於忍不住的哭了
他自責 為什麼他要借車給妳 為什麼沒有阻止妳上阿里山
買醉 成了他麻痺自己唯一的方法

大家多希望 這一切只是夢 大家都做著相同的夢
一覺醒來 妳又在大家面前蹦蹦跳跳

今天早上 不知為何 我七早八早的就醒了
應該說沒睡好吧
本來大家還擔心 因為前晚喝酒 大家會睡過頭
可是 大家都因為沒睡好而早起了
或許大家都在期待這一切會因為一覺醒來會不同吧

從昨天到現在 我的腦中 一直是妳的影像與聲音
一早出門 來實驗室的路上
想著怎麼妳走入了我們的生活
妳的聲音依悉在我們耳邊 妳的身影彷彿在我們眼前
但...
此刻回想著妳一切的我 眼淚似乎因為抵擋不住地心引力而落下了


真要講起來
其實我們不熟 或許該說 我們正要開始真正的變熟
妳為我們這群無聊研究生的生活 添加了許多生氣
我想一切的不習慣 現在才要開始吧

在接下來的路上 沒有大伙可以陪著你走
要跟好菩薩的腳步 別跟丟了唷!!
我想 你會是天上 最天真美麗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